听新闻
放大镜
这份谢意,来自外商企业……
2023-06-20 09:44: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谢谢你们!良好的法治环境增强了我们外企的信心。”6月1日上午,某外商企业驻上海代表在律师陪同下,来到惠山区检察院赠送锦旗和感谢信,感谢检察机关依法平等保护外商企业,在一起合同诈骗案中为该企业挽回290余万元经济损失。

  2020年9月至2020年12月间,犯罪嫌疑人林某冒用天津某钢铁贸易公司名义,与被害单位签订钢材外贸合同,骗取货款折合人民币600余万元。惠山区检察院受理该案后展开全面审查。

  一是引导侦查,补核证据。补强犯罪嫌疑人具有非法占有主观故意的证据,查明犯罪嫌疑人有无挥霍货款等行为,进一步稳固证据链条。

  二是上下联动,准确定性。因涉及外企,案情重大复杂,该院经向无锡市检察院汇报,在上级院指导下对证据进行分析论证,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系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应当构成合同诈骗罪,依法对其批准逮捕。

  三是平等保护,追赃挽损。办案过程中,检察机关不偏不倚、一视同仁,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平等保护外商企业合法权益。该企业驻上海代表对检察机关依法办案的做法表示感谢,特地向无锡两级检察机关赠送了锦旗和感谢信。

  下一步,惠山区检察院将立足司法办案实际,平等保护外商企业合法权益,为无锡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作出检察贡献。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