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接受代表委员监督】最高检来我院调研“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
2019-06-18 11:16:00  来源:江苏省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2019年5月2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高景峰带队来我院调研检查“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实地走访了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江苏省检察院巡视员方晓林,无锡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卫,惠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俞刚,我院检察长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玉珏,区教育局局长徐立峰及省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校长唐江澎亲自接待高景峰主任一行,并带领参观校史博物馆了解该校教育文化。随后,双方就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等工作进行座谈。

  会上,我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徐静超汇报了我院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工作情况。惠山区教育局基教科陈波汇报了惠山区教育系统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情况。

  高景峰副主任肯定了无锡市区两级检察机关和教育系统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上作出的努力和贡献。他表示,检教两部门在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工作上抓得十分扎实,效果十分明显,相关工作机制和措施对保护未成年学生权益有巨大帮助,对最高检更好地履行职能提供了良好的建议。他希望无锡市检察系统能总结和提炼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工作经验,在进一步创新法治教育等工作机制方面进行深入研究,更好、更灵活地进行推广,更好地发挥检察职能作用,让“一号检察建议”效果落实落地,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做细做实。

  方晓林巡视员表示,无锡市两级检察系统和惠山区教育系统在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工作上有创新,有成效。未成年人保护关乎国家发展,是长久发展大计,每个部门都负有责任,希望在党委政府的支持下继续发挥职能作用,各部门能将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工作做得更精准规范,不断深化研究,完善机制体系,打造特色品牌。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