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无锡日报》他在高速公路上 抢夺大巴方向盘!
2019-04-11 14:10:00  来源:无锡日报

  本报讯取保候审期间,他在高速公路上抢夺大客车方向盘,幸好司机在距离护栏仅几十厘米时果断急刹,大巴车才没有冲下高速公路。日前,惠山区检察院对万某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今年2月20日,万某从重庆菜园坝车站坐上了一辆发往苏州的大巴车,此时正值春运返程期,车内载有24名乘客。在大巴车进入江苏省境内后,万某见几个收费站都有人下车,想到自己住在无锡玉祁收费站附近,在收费站下车能省100元打车费,也动了心思。万某向司机提出让自己下车,司机说高速上不能停车,让他到无锡东收费站下车。情急之下,万某上前用力拉拽了两下方向盘,试图让司机停车,高速行驶的大巴车在公路上左右摇晃起来,好在司机及时踩下刹车,才没有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据了解,2018年11月,万某就曾因酒驾被取保候审,仅3个月后,还在取保候审期间的他,又在高速公路上抢夺大客车方向盘。案发后,惠山区检察院第一时间介入,引导侦查机关从证人证言、涉案车辆内部视频及道路监控等方面进一步核查完善证据。在该案移送批准逮捕后,考虑到万某是在因涉嫌危险驾驶犯罪被取保候审期间又犯罪,惠山区检察院对万某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