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惠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俞刚对我院出台的国家司法救助线索移送与管理暂行办法作出批示
2019-11-26 15:03:00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11月20日,惠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俞刚对我院出台的《国家司法救助案件线索移送和管理暂行办法》作出批示:

  “区检察院牢固树立‘司法为民’意识,在办案过程中坚持把司法救助做为‘一线民生工程’做实做好,并积极推动司法救助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在维护困难群体合法权益、提升司法公信力、促进社会和谐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值得高度肯定。”

  11月18日,我院为解决司法救助工作实践中的线索发现难问题,经过充分沟通调研,出台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线索移送和管理暂行办法》。该办法对本院各检察业务部门业务部门在工作中对国家司法救助线索的发现与移送、财务部门的资金申请及划拨、检务督察部门的监督以及第五检察部开展司法救助的工作规范要求做了明确规定。办法同时规定,第五检察部每年要向区政法委等部门汇报司法救助工作情况,主动接受党委政府的指导,进一步取得支持。

  2018年以来,我院在区委政法委的支持下,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已向18件案件的被害人发放了50余万元救助金。接下来,我院将认真贯彻落实批示精神,坚持聚焦主责主业,结合典型案件办理,不断深化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为救济当事人急迫生活困难、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