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惠山院会同区卫健委开展全区口腔诊疗机构培训
2019-11-26 15:01:00  来源:正义网

  为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保障患者就医安全,提高全区口腔诊疗行业法律责任意识,11月5日,我院以办理的一起案件为抓手,会同区卫健委对全区口腔诊疗机构法定代表人和主要负责人开展培训。我院第三检察部和区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参与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我院第三检察部干警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辖区内发生的两起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相关情况,并就案件凸显出的我区口腔诊疗行业存在的问题做了阐述。随后讲解了我院出台的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和从业禁止等相关制度,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惠佑未检”平台的使用方法。

  我院还与区卫健委就继续落实入职查询和从业禁止制度,更好的保障辖区内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深入交换了意见。区卫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采取整改措施,一是加强对辖区内执业医师的监管,就牙医流动现象建立区域联动机制;二是组织医疗领域专项排查整治,针对离职、中止执业做好证书备案、注销等工作;三是开展法治警示教育,组织医疗法律法规专题培训,进一步净化医疗服务市场。

  此次培训是我院提升全区口腔诊疗行业依法执业水平和法治意识的一项重要举措。接下来,我院第三检察部将继续跟踪,将相关措施落实落地,切实增强未成年人就医安全,为辖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