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惠山院第二党支部党员赴阳山镇“锡流”纪念馆及无锡博物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26 15:04:00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党员责任担当,11月19日,在王玉珏检察长带领下,我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无锡抗日青年流亡服务团纪念馆及无锡博物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寻革命足迹,回顾无锡发展辉煌历程。

  “锡流”是“无锡抗日青年流亡服务团”的简称,是抗日战争初期由无锡爱国青年组成的地方抗日救亡团体。“锡流”是抗战初期江南进步青年的一面旗帜、一种象征,所体现的家国情怀、爱国主义,所表现的抗日壮志、民族大义,所展现的坚定信念、坚强毅力可歌可泣,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强烈的现实意义。纪念馆分宣誓处、展览厅、放映厅三部分,再现无锡抗日青年流亡服务团千里征程的历史征程。参观期间,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观看纪录片、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介绍,以实物缅怀先烈,深刻了解抗日战争时期发生的“锡流”故事,感受他们追求进步,热爱国家,坚定的革命意志。二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自觉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弘扬“锡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讲党性、强责任、树正气、守纪律,求真务实、奋发有为,为检察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大家又前往无锡市博物院参观《无锡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综合成就展》。展览长廊以时间为刻度,仿佛一条时光隧道,穿行其中,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全体党员通过图文、多媒体与实物相结合,全方位、多层次了解了70年来无锡经济的蓬勃发展,社会的和谐稳定,人民的安居乐业。一幅幅的历史照片,见证了无锡这座城市七十年来的沧桑巨变,一个个视频片段,见证了无锡七十年来的奋发有为。从一个市域印证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参观完成就展,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无锡市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党员,将立足本职岗位,不懈奋斗,为无锡的发展出一份力。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