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惠山院携手区公安分局走进藕塘职教园区 开展“检爱·零距离”法治宣讲活动
2019-12-25 10:01:00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迎接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12月3日,我院携手区公安分局走进无锡市藕塘职教园区,以“与宪法同行、让青春远离犯罪”为主题,结合未成年人保护相关问题,为藕塘职教园区千余名师生带来一场生动的法治宣传活动。

  在宣讲现场,我院第三检察部干警纪锦程从“何为宪法”“宪法的作用”“宪法与普通法的关系”“未成年人易触犯的法律”“未成年人触犯法律的原因”“如何知法、守法”等方面,结合办案实际,针对未成年人可能遭遇的欺凌、侵害、聚众斗殴、“校园贷”等向现场师生进行讲解,普及基本法律知识,增强师生法律意识。同时,还与现场的师生们沟通互动,发放宣传手册,阐述如何运用法律武器进行自我保护等内容,提醒广大未成年人要知法、懂法、守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真正做到远离违法犯罪,健康成长。最后,我院干警向师生介绍推广了惠佑未检监督平台,仔细演示使用流程,提醒师生发现身边的侵害行为时可通过该平台及时录入,有效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是宪法日主题活动之一,也是我院“检爱零距离惠佑未来—法治进校园”系列主题宣讲活动的重要举措,更是我院建立社会支持体系的重要支撑点。近年来,我院主动与区公安分局、团区委、区妇联等多部门对接,形成“保护未成年人协同大格局”。接下来,我院将继续多措并举,全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