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惠山院与溢点社工组织一同走进 FM104直播间讲授未成年人侵害预防知识
2019-12-25 10:04:00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更好地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拓宽检察宣传阵地,12月6日,我院第三检察部干警与溢点社工组织志愿者一同走进FM104无锡经济广播直播间,向广大听众讲授未成年人侵害预防知识及我院未检工作情况,此次活动还进行了同步网络直播。

  直播过程中,我院干警以“检爱零距离 惠佑未来防欺凌、防性侵”系列主题巡讲活动为切入点,介绍了我院以学校为主阵地、以教师为纽带、以家庭为依托的“三位一体”未成年人权益保障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格局。同时以“惠佑未检”监督平台及其他特色亮点工作为抓手,就未成年人如何预防侵害等内容进行了介绍。此次活动还进行了同步网络直播,直播间内互动频繁,气氛热烈,听众纷纷留言表示此次直播大大提高了自己的防范意识,希望以后多多开展此类活动。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社会支持体系建设,以政府购买方式融入社工力量,形成稳定的未成年人司法社工社会调查、心理咨询专业队伍,推动健全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权益保护社会化工作机制。今后,我院将继续推进该类活动,注重联合社会各方力量,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品牌效应,关爱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