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拼抢争朝夕,聚力赢新局!惠山区检察院召开第二季度工作推进会
2023-08-21 14:44: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全市检察机关“走在前、争第一”高质量发展2023年二季度点评会精神,在全院形成你追我赶、勇争一流的良好氛围,8月3日下午,惠山区检察院召开第二季度工作推进会,总结回顾第二季度工作,谋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全体员额检察官、部分青年人才培养对象参加会议。

  会议由党组成员、张凌云副检察长主持。会上,副检察长朱健传达学习了全市检察机关二季度工作点评会精神,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乐斐宣读了第二季度“惠检之星”表彰决定。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慧娟为三位“惠检之星”颁发荣誉证书。

  第六检察部通报了二季度检察业务工作主要情况。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各分管院领导对分管工作进行点评。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慧娟《以锚定目标不放松 实干力拼后半程 奋力开创惠检工作新局面》为题发表讲话,充分肯定各项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亮点,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下一阶段工作举措。

  周慧娟检察长指出,三季度是年度工作承上启下的关键期,是各项工作出成果上台阶的黄金期,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具体要求。

  一是进一步在服务大局中求有位。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四个新”重大任务,紧扣知识产权融合履职、涉案企业合规、大运河文化带保护、区域社会治理等重点,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用心赓续历史文脉,务实推进社会治理。

  二是进一步在监督办案中破难题。坚决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监督办案中,围绕刑事抗诉采纳率、民事提请抗诉案件采纳率、行政审判违法监督检察建议采纳率等业务指标短板弱项靶向攻坚,让“求真务实、担当实干”成为检察人员鲜明履职特征。

  三是进一步在争先创优中显担当。立足检察业务和干警队伍实际,加强储备案例编写推介,做实调研、信息、宣传工作,持续提升检察贡献度。不断优化完善“云羁押”“惠佑未来”等数字检察平台,力争打造更多“明星产品”。

  四是进一步在队伍建设中强素能。要增强政治本领,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热潮,构建响应需求、适应实战、全面发展的教育培训体系,常态化开展岗位练兵。要坚决扛稳抓牢主体责任,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