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启法律明灯 照亮青春前程
2023-12-13 11:23: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2023年12月4日

  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

  今年“宪法宣传周”主题为

  “传承宪法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我们纪念国家宪法日

  就是要弘扬宪法精神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让宪法真正成为我们的信仰

  下面就跟着我们一起

  走进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

  聆听这场生动的“国旗下讲话”

  为进一步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在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护意识,11月27日,惠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慧娟作为法治副校长,前往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参加“国旗下讲话”活动,为全校三千余名学生送去法治大礼包。

  迎着晨曦,鲜艳的五星红旗随风飘扬,一张张青春的脸庞,充满对法治的景仰。在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后,周慧娟检察长以“开启法律明灯 照亮人生前程”为题作国旗下讲话。她围绕校园霸凌、毒品陷阱、网络安全等三个方面,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加强自我防护以杜绝校园欺凌、远离毒品和网络犯罪等法律知识。最后,周慧娟检察长鼓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一定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用汗水和智慧谱写“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人生诗篇,为铸就一个意气风发的青春中国、法治中国贡献力量。

  国旗下讲话后,周慧娟检察长与省锡中党委书记、校长夏雷震,副校长王晓建等围绕开展校园法治教育、安全教育、参与校园安全管理等多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优化路径。

  下一步,惠山区检察院将持续以“法治进校园”为契机,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学校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引导青少年自觉尊法守法,护航未成年人茁壮健康成长。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