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两在两同”建新功丨惠山区检察院积极开展“百部联百村”结对共建活动
2021-10-15 11:13: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为认真落实全国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区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近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惠山区检察院党总支组织各支部积极开展“百部联百村”结对共建活动。

第一党支部与玉祁街道五牧村党总支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五牧村的总体情形,实地考察了无锡硕普减震器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当前的生产经营情况等。随后,党员干警前往京杭大运河五牧段河堤共同进行巡河,就当前河道水环境治理、大运河五牧段堤坝改造等事项进行了深度交流,并就当前大运河五牧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意见建议。党员干警纷纷表示,将依托“百部联百村”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协调相关部门为群众办实事、解烦难,让河更清、岸更绿、天更蓝。

第二党支部在玉祁街道民主村先后走访了无锡市锡珠塑料有限公司、无锡市美林新型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深入生产第一线,了解公司生产经营现状及发展历程,详细询问企业负责人在落实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方面工作。随后,又与该村党总支以及该村部分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围绕“四比四强四争先”实践活动就该村在人居环境、拆迁安置、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交流和探讨。通过听社情知民意,党员干警将及时把问题反馈至相关部门,架起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第三党支部至玉祁街道玉东村,通过实地考察、参观学习深入了解该村路面改造、违建拆除、房屋维修、草坪扩建等村容村貌方面的改善情况。随后的座谈会上,双方回顾了历年来结对帮扶中结下的深情厚谊,针对玉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换了意见。双方表示将以党建共建为契机,为玉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奉献智慧力量。在深入了解群众关注热点、焦点、难点的基础上,党员干警在加强农村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农村生态补偿力度、解决农村垃圾污水和厕所问题方面提出有益建议,得到村委干部好评。

下一阶段该院将深入推进“百部联百村”“三强三下乡”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警积极走访,了解和帮助解决基层实际困难,及时组织开展志愿者活动,以党建引领促进“五地四创”高质量建设,不断拓展党建阵地的服务功能和服务范围,推动百村振兴落地生根,切实把检察机关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基层,为惠山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编辑:钱雷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