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丨立足检察职能 忠诚履职担当
2021-10-18 13:36:00  来源: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

惠山区检察院党组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10月13日,惠山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党组成员、代检察长周慧娟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组中心组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惠山区政法系统唯一当选的市党代表、该院第二检察部主任、一级检察官徐静超为大家作专题辅导。

徐静超立足自身工作实际,与大家分享了参加此次党代会的学习感受和心得体会。随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叶晓伟带领全体人员深入学习了市党代会主要精神和市院及区委对贯彻落实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提出的具体要求。

最后,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周慧娟作总结发言。

周慧娟强调,全院干警职工要充分认识这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来,立足检察职能,忠诚履职担当。要坚持讲政治确保正确方向。组织多种形式学习党代会精神,筑牢政治思想根基,引导干警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能动履职,把党委各项要求贯彻到检察工作中。要结合“两在两同” “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出台一批为民、利民、便民的检察举措,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求极致做好主责主业。做实法律监督主业,确保案件不出质量问题;紧扣评价指标,稳步提升办案质效;打造亮点品牌,在服务大局中留下检察印记。要坚持强基础打造过硬队伍。扎实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以过硬的作风打造过硬的队伍,创造一流的业绩。

惠山区检察院党总支组织各支部集中学习无锡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第一党支部

支部书记林春鸿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市委杜小刚书记《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 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崭新篇章》的报告以及参加第九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并详细传达无锡市院关于贯彻落实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工作要求。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总目标,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严标准履职尽责,为“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贡献更多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第二党支部

支部委员陈东华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市委杜小刚书记《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 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崭新篇章》的报告以及参加第九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并详细传达无锡市院关于贯彻落实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工作要求。会上,支部党员均表示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准务实的举措、真抓实干的劲头,结合检察实践,深入学习贯彻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创新社会治理贡献法治智慧,体现检察担当。

第三党支部

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召开支部会议,认真学习市委杜小刚书记党代会期间参加第九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围绕大力弘扬创新、实干、争先精神,提升系统谋划和贯彻落实能力,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和认真的学习,切实提高了支部党员的人民立场、争先导向、系统思维。

  编辑:钱雷屏